Luuu清才

绿蓝.死对头没有默契

死对头杀手,笔拙致歉。


死对头是没有默契的。

小绿和小蓝做了十年搭档,也做了十年死对头。

三千六百五十多个晦明昼夜,发生过无数次争吵与碰撞,纵然嘴上说着“死对头是没有默契的”,可每一次合作行动都能毫无差错地化险为夷。众人对此习以为常,他们就是这样别扭的两个人,彼此嫌弃却又无法割舍,连灵魂都悄无声息地融合在了一起。

“赌不赌。”小蓝将档案袋扔在小绿面前,“我月底业绩肯定比你高。”

正在看任务资料的小绿头也不抬,语气嘲讽:“有空比这个不如多去训练场打几枪练练,你的枪法十年来没有一点长进。”

小蓝冷哼一声,在小绿对面的办公桌前坐下:“粗鲁的作战方式已经过时了,现在是信息时代。”

“你俩有完没完了?天天碰面都要掐个你死我活的,麻烦把你们在这打情骂俏的时间都拿去培养默契度好吗?”

两人蹙眉,不约而同转头望向发言者,异口同声道:“死对头是没有默契的。”

后者不知是因两人的默契还是不默契而哽住,愣了半晌才小心翼翼道:“我只是来提醒一下你们……晚上的行动可以准备起来了。”

“什么时候能给我换个搭档?”小绿左手托腮右手捏着小勺在咖啡杯里搅动,“这家伙是真的拖后腿。”

小蓝呛了口可乐,气急败坏地扔了包纸巾到对面小绿的身上:“你可得了吧!除了四年前卧底给了假情报任务出错我什么时候靠过你?我没嫌你累赘已经很好了。”

“看到了吧?我和这家伙八字不合,默契怎么可能培养得起来?”

传达信息者气得直翻白眼:“再吵吵就把你俩送到灰羽那做心理辅导!”

两人沉默着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华灯初上,瑰色天空逐渐被流逝的时间染黑。

“其实我有时候觉得干咱们这一行挺枯燥乏味的。”小蓝盘腿坐在天台上启动笔记本电脑,而后一边调整通讯定位器一边说道,“天天提心吊胆的,还要和你这家伙做搭档。唉,太折寿了。”

小绿拉开大包架起狙击枪,戴上手套面无表情地回应道:“能让你折寿,我荣幸至极。”

“说起来我有个问题。”小蓝选择性屏蔽了小绿的回答,一边敲键盘一边问道,“你十年前还是个小屁孩儿吧?怎么来当杀手了?”

“我依稀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家人都被仇家买杀手暗杀了,无家可归就来这儿了。还有,注意你的态度,我要是没记错你十年前也是个小屁孩儿。”

“喔。”小蓝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作答才能不碰到对方的雷区,他发誓他真的只是因为记性不好才问的,他完全不记得自己问过小绿,沉默了半晌他才憋出来一句之前跟小亚麻学的安慰标答,“别难过,摸……摸摸头……”

果不其然,小绿神情复杂地转头望向了他:“你能不能别这么恶心?”

“我好心安慰你,你能不能别跟我唱反调?智商低听不出就闭嘴好吧?”

“谁要你安慰啊?到底是谁先唱反调的?非要在这种时候问这种问题?”

不过心情倒是好了不少,如果真的能摸摸头的话,他的心情应该会更好。

关于过去的回忆小绿描述起来不痛不痒,不是因为冷血,而是因为这段记忆实在过于久远,而他每天都过着刀尖舔血的生活,早已忘记如何舔舐伤口缅怀过去。

小蓝聚精会神地忙活了一会儿,轻声道:“看来对方的防备并不高,他们的通讯网已经被我断掉了,目标三分钟后会出现在对面楼九层最右边那间通讯室。”

“总算派上点用场了。”小绿满意地点点头,“保持住。”

小蓝懒得跟自己的万年死对头计较,托腮望着他的侧脸陷入了沉思。

他总是认为在现代社会用这种刺杀方式十分粗鲁,用血液去温暖冰冷的枪弹无疑是一种愚蠢的举动,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又是充满智慧的。就如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总要好过在黑暗中等待光明。

因为没有人能回答,在黑暗中屹立不动会等来光明的救赎还是猛兽的吞噬。

一声枪响将他从万千思绪中拉回了现实,小绿微微蹙眉,收枪:“有黄雀。”

“有黄雀?那快……”小蓝手上的动作快于思考,又是一声枪响,却并非来自他身边的那个人,“小绿!”

小绿闷哼一声,转过身去背对着小蓝:“你要是足够聪明……现在就应该放弃营救我,回去汇报任务情况,减少最大损失……我自有办法离开这里。”

“我不聪明,但我再笨也一定比你强。”小蓝咬牙切齿道,“我就要跟你唱反调……你管我?”

小绿冷哼一声,任由小蓝将自己扶到角落里:“意气用事的笨蛋……我们的默契度确实不太高。”

“你就在此处不要走动,我去给你取几个人头。”小蓝将小绿安置在角落里,把自己的通讯器塞到他手中,“可别在援兵来之前死了,我还等着你跟我培养默契度。”

“不是说我的刺杀方式粗鲁吗?”小绿居然还有些闲情逸致开玩笑,“去吧,死不了。”

那个与他毫无默契的少年的背影在月光下熠熠生辉,大抵是他在寻找的光明。

死对头是没有默契的。站在手术室门口的小蓝如是说。

评论(14)
热度(3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宇宙是偶然,我是爆炸的恒星。
© Luuu清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