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uu清才

「0623小蓝生贺」最宝贵的礼物

蓝先生生日快乐-v-

双演员设定/对话体/RPG游戏;

我猜并没有人会对这篇文感兴趣,复健失败,笔拙致歉。


【时间:21时00分】

S:这是什么?

S:抱歉打扰了,请问还有别人吗?有的话请告知一下这是什么?

B:啊……有人,太好了

B:你好,我也不是很清楚怎么回事,我本来在家里睡觉,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关在这个密闭的房间里

S:我也是!

S:我认为这是绑架案……可这里除我之外并没有其他人

S:我身上的东西都没有了,只有桌子上的手机可以用,但是只有这个聊天页面可以交流,你呢?

B:一样

【正在读取任务信息】

B:什么任务?

S:什么信息?

【一:任务中不得出现伤亡】

【二:参与者不得自相残杀】

【三:任务奖励“最宝贵的礼物”】

【请确认接受任务】

S:呃抱歉我确认一下,B你那儿有拒绝键吗?为什么我这里只有一个确认键

B:一样

B:看起来它并没有让我们自行选择的想法

S:莫名其妙!

B:我们似乎没有其他选择了,先接受任务吧

S:好

【任务:离开密室】

S:……好奇怪,这是什么新的恶作剧吗?

B:S,可以描述一下你现在所处的地方吗?

B:别害怕,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尽可能推断一下我们两现在的处境是否危险

S:好。

S:这里很黑,唯一的光源是天花板中央的小吊灯,门是铁门被锁死了,白墙,罩了一层铁丝网,有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个插着铁皮花的花瓶和手机,我现在正在使用它,角落里有一个书柜

B:我这里的布局和你那里似乎一模一样

S:似乎?

B:是的,我还没有仔细检查过

B:这样,我再把房间里的设施都观察一遍,你可以研究一下你房间角落里的那个书柜吗?

S:好

【时间:22时00分】

S:我检查完了,你呢?

S:书柜又破又旧,但是没有上锁,里面有很多杂志,还有带密码锁的铁盒和魔方

S:我还发现角落里一块小黑板,上面写了字但我看不清,太黑了

B:我也发现了,看起来我这儿的布局和你在的房间确实是一模一样的

B:用手机屏幕的亮光照黑板,可以勉强看清楚

S:!有道理

B:多余的入口,一口

S:?你在说什么?

B:我在看黑板上的字,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写的是“多余的入口一口”

S:我这里写的是驭风者

S:什么多余的入口?就是说房间里除了铁门还有另外的入口?也就是出口?

B:我猜是这样的,或许还有其他地方我们没发现

S:那驭风者是什么意思?我记得这是一部电影

B:是的,三年前上映的电影

S:难道说这部电影和密室有关系?

B:我猜是的,这里不会无缘无故给出一个条件

B:你有看过这部电影吗?对它熟悉吗?

S:我想算熟悉吧……

B:嗯?

B:那就好……

S:啊!我知道了

B:?

S:花,驭风者里的铁皮花

S:我之前还在疑惑为什么花瓶里会插着铁皮花,这株铁皮花的造型和驭风者里的非常相似!

B:嗯,驭风者里确实出现过铁皮花

S:奇怪,为什么我的铁皮花打不开

S:B,你的铁皮花能打开吗

B:我的也不行,是不是有什么机关?

S:这到底是谁的恶作剧!?太过分了!

B:你先别着急,我们能出去的

B:当务之急是打开铁皮花

【时间:22时47分】

S:我觉得我们不该一直在铁皮花上浪费时间,完全看不出名堂

B:同意,那个书柜还是值得看看的

S:你会玩魔方吗?

B:会,但很久没玩了

S:没准这里面也藏了信息,试试看吧

B:有理

【时间:23时23分】

B:魔方的六个面拼完后有数字

S:没错,我的也有

B:2-6-3

S:4、0、1

S:这是什么意思?

B:应该是什么的密码?

S:啊!会不会是铁盒密码锁的密码

B:不清楚,先试试吧

S:这么拼很费劲啊

B:六个数字,拼成六位密码的方式有很多种啊……

B:等等,S,你的书柜里也有杂志是吗?

S:是的

B:不知道你对这个有没有了解,这些杂志都是关于两位年度影帝的

S:小绿和小蓝?

B:对

S:……

S:确实……

B:小绿的生日是4月1日

B:也就是你的魔方上写着的401

S:那你的魔方数字顺序就是623?

B:我想是这样的,不然不会无缘无故把这堆杂志放在这里

B:密码应该是401623或者623401

S:401623,我的铁盒打开了

S:明信片

B:我的也有明信片

B:切花,回忆,才能

S:三分钟,无尽之夏

S:这又是什么意思

B:不清楚

B:但似乎都和小蓝有关

S:?

B:嗯……这些电影的主演都是小蓝

S:也有小绿啊!

B:嗯?确实

S:切花,回忆,才能,三分钟,无尽之夏?

S:他到底想说明什么!?

S:多余的入口又是什么

B:多余的入口……等等……

B:似乎不是多余的入口

S:?

B:对,这么说就说得通了

B:黑板上写的不是多余的入口

B:是多余的人

S:那口呢?

B:和后面的一口连起来似乎是个……表情?

B:口一口

S:……

S: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B:想开点,这是好事,至少多余的人和那些电影的主演有点关系

S:切花,驭风者,多余的人,三分钟,才能,回忆,无尽之夏?

B:这些的结局似乎都不太好

B:游戏是在暗示什么吗

S:……这好像怪编剧吧

B:先别管这些,离开这里要紧

B:我刚刚没注意,铁盒里还有个遥控器

S:你不说我还没发现!我的铁盒里也有

S:好小一个……

B:会不会是开启什么东西的

S:铁皮花?

B:我也认为应该是铁皮花,铁皮花没有钥匙孔也没有别的机关,或许只有遥控器可以打开

S:等等……别贸然断定,万一遥控器会启动什么不好的东西……

B:比如?

S:毒瓦斯什么的

B:……噗

B:你脑洞还挺大的

S:我没有在开玩笑!

B:那我先试试看吧,如果没事我再告诉你

S:?不行!

S:怎么可以让你冒险

B:这么担心我吗?可我们素不相识

S:这和我担心你并不冲突

B:听你的

S:我觉得……我们可以再想想别的办法

B:按了,没事,确实是铁皮花的控制器

S:??!

S:这么做太冒险了!!你下次能不能和我商量了再做这种事啊!!!

B:哈哈,好好好

B:不过这确实是铁皮花的控制器,有铁门的钥匙

S:……我也打开铁皮花了

B:看来可以出去了

S:嗯

【铁门已开启】

【发布新任务】

【任务:配合对方完成随机剧情任务】

S:随机剧情?

B:这也很奇怪

S:等等,B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S:为什么密室外是花海

B:都是粉色和白色的绣球花,还有一座亭子

S:对……

B:配合对方?也就是说我们要配合彼此

S:可是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我怎么配合你?

B:随机应变吧

【时间:00时00分】

S:凌晨

S:天是亮的……

B:也就是说我们并不在户外

S:对,这一定是密室的一部分

B:S,你看过《切花》吗?

S:我看过

B:那太好了

B:你有没有发现这片绣球花都是粉色和白色

B:我猜,如果我们找到绿色和蓝色的绣球花,把它们放进亭子里的花瓶就能通过了

S:为什么?

B:明信片

S:啊……对啊……切花……

S:你的意思是任务都和明信片上的图片代表的电影有关?

B:是的,根据明信片的内容可以推测出任务是什么

【时间:00时40分】

S:太难找了!这么一大片花海!

S:我只找到了蓝色的,绿色的找不到

B:我找到了绿色的

B:或许真的只有一支呢,先试试吧,把找到的花放进花瓶

S:好

【正在启动】

B:?

S:?真的只有一支啊

B:切花里的结局是什么来着

S:都被扔了

B:……真是简短悲伤的结局

S:我们该怎么做?也把花扔了吗?

B:既然是配合完成随机剧情……或许系统的本意就不是让我们按照原本的剧情走下去?

S:意思是把所有BE都变成HE?

B:不见得都是这样,但我觉得差不多

S:铁皮花会不会也要放进花瓶?

B:说说你的想法?

S: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驭风者的铁皮花应该不只起到开启铁门的作用

S:而且它们都是花!

B:虽然没什么逻辑,但是我选择支持你

S:谢谢,如果你不说前一句我会更开心

B:^_^

S:居然真的没用

B:没事

S:等等

S:你转身看看

S:你那里的绣球花有没有枯萎!?

B:你不说我还没注意

B:确实正在迅速枯萎,但是为什么绣球花枯萎后的残枝会化在土里?

B:变成沙漠了

S:这场景变化得太诡异了

S:花田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成沙漠

【时间:02时00分】

S:沙漠是驭风者

B:对

S:那么这次铁皮花一定会派上用场了吧!

B:你对铁皮花还真是执着

S:相信我的判断!

B:驭风者的结局是发明家去世了

S:是的

B:起风了

S:有蓝白色的花飘落!像雪一样

S:好漂亮的花

B:是啊,真漂亮

S:忽然看到这么惊艳的场景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S:B,你说我们要是不能完成任务离开这里该怎么办啊?

B:别多想,总有办法可以出去的

B:其实今天是于我而言很重要的一个人的生日

B:我想跟他说句生日快乐

S:……生日啊

S:我懂了……我会努力的

【时间:02时30分】

S:沙漠边上有个小镇

S:果然是驭风者啊,场景都一模一样

B:嗯,我也找到了

B:小镇中央还有发明家的雕像

S:是的

B:雕像的脚下有一个立方体的凹槽

S:我为什么没有?

S:但是我这里有一把吉他!

B:吉他?

S:是的,吉他,没有凹槽

B:S你会弹吉他吗?

S:因为工作临时学过一点

S:等等,吉他

S:我知道了,你等等,我翻一下记录

B:嗯?

S:切花,驭风者,多余的人,三分钟,才能,回忆,无尽之夏

S:果然,是三分钟

S:三分钟里有主角弹奏吉他的画面

B:也就是说你要弹吉他才能触发下一个任务?

S:我猜是这样的,那你的立方体凹槽又是什么?

B:稍等,我想一想

【时间:03时00分】

S:和驭风者有关的话,会不会是要把之前屋子里的铁皮花放进凹槽?

B:我试试看

B:好像并不是,铁皮花高出了凹槽

S:那怎么办!?我们刚刚在密室里还有什么东西吗

S:铁盒?

B:不会是铁盒,铁盒是长方体

B:是魔方

S:是魔方!

B:才能?

S:才能!

B:这么一来就说得通了

B:我们现在都在驭风者场景里,如果设定平衡的话,我的第二线索就不会和驭风者有关

B:那么就是《才能》里的魔方了

S:好好好你快试试

【时间:03时40分】

【任务完成,恭喜通关,大门已开启】

【任务奖励:“最宝贵的礼物”】

S:最宝贵的礼物是什么?

B:不清楚

B:通关了,这下是真的可以出去了

S:等等

S:小绿!?

B:?

S:是您吗?我好像我看到您了……在打开的门后

S:这,这,这个

S:我的天!!

B:?

S:前辈你好!我……我

S:我是小蓝!

B:……啊?

B:这个游戏这么逼真的吗

S:?

 

一阵急促的振动声将小蓝从睡梦拉回了现实,小蓝猛地睁开眼,迷迷糊糊盯着天花板发愣。

“原来是梦啊……”

他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伸手去拿床头柜上还在振动不止的手机。

【您的好友卑微经纪人亚麻有3条新消息】

卑微经纪人亚麻:蓝哥蓝哥

卑微经纪人亚麻:那什么……我听说你……把密室逃脱游戏打通关了?

卑微经纪人亚麻:还是和绿影帝一起

小蓝:?

小蓝:等一下,我刚睡醒,有点没听懂

小蓝:你说什么游戏?

卑微经纪人亚麻:就是那个密室逃脱啊!

小蓝:哈?

小蓝:那不是梦吗?

卑微经纪人亚麻:??

小蓝:……

小蓝:给我一个解释

卑微经纪人亚麻:蓝总息怒蓝总息怒!!我可以解释我真的可以解释!

小蓝:说

卑微经纪人亚麻:其实这个是公司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你之前代言的那个游戏你还记得吗?

小蓝:记得

卑微经纪人亚麻:刚好他们公司几年前研发了一个真人RPG游戏,咱们公司花了点小钱让人家给你专门定制了一个副本,主角是你和任意玩家,这个任意玩家名额本来是打算售卖给你的粉丝们的,一来可以说是回馈粉丝的福利,二来是……把买副本的钱赚回来,毕竟你粉丝数量也不少嘛,你懂的

小蓝:嗯,你继续

卑微经纪人亚麻:这个游戏是要从睡梦里触发,游戏芯片产生磁场和你大脑里的什么什么东西碰撞会产生什么什么东西,这个我没仔细听我也听不懂,反正就是可以让你在梦境里进入游戏,仿佛身临其境

卑微经纪人亚麻:你身上那个游戏磁卡是我偷偷塞你兜里的……公司让我保密

卑微经纪人亚麻:对不起蓝总蓝总我错了

小蓝:所以为什么绿前辈是另一个玩家!?我丢死人了!!!

卑微经纪人亚麻:??重点是这个吗?

卑微经纪人亚麻:我也不知道啊!游戏信息根本就没有公开过,只有公司内部几个工作人员知道

小蓝:??

卑微经纪人亚麻:啊

卑微经纪人亚麻:刚刚绿影帝联系我了

小蓝:?他说了什么

卑微经纪人亚麻:他说……公司寄给他了一个未公开的游戏样品……他以为是什么礼物就试玩了一下……结果今天早上接到电话说是寄错了地方……

小蓝:……他还说了什么

卑微经纪人亚麻:他还说……游戏挺逼真的

小蓝::)

【您的好友小绿有1条新消息】

小绿:小蓝,生日快乐^_^


最宝贵的礼物是谁呢?

评论(6)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宇宙是偶然,我是爆炸的恒星。
© Luuu清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