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uu清才

艺人禁止恋爱(08~11)

《艺人禁止恋爱》08~11,经纪人第一人称视角,背景为理想娱乐圈与现实有较大出入,CP:绿蓝/永灰/明光,以及可能会有的微量7笛/边维/白亚麻,雷者慎入;

此系列持续更新中,笔拙致歉。

00~04

05~07


08.

眼下才刚过了六点十五,我从包里拿出台本在五人面前晃了晃:“来来来,趁他们还没来我先陪你们对个词,过会儿要有自我介绍和小采访的,都好好表现啊——小少爷你给我回来乖乖坐下对词,小绿你给我把手机放下,大清早斗什么地主斗地主这么好玩儿?还有医生你别以为我看不见,你把你那耳塞给我交了!嗨嗨嗨明总醒一醒醒一醒别睡了,麻烦请睁开您尊贵的卡姿兰大眼睛看一眼台本谢谢。唉你们真是……学学小蓝可以吗?看看人家多乖多听话,你们这群做哥哥的心里难道就不羞愧吗?”

灰羽扯了扯唇角:“陆小姐您别踩一捧一成吗?明明是你自己说的大家都是亲儿子,亲儿子,就得忍着。”

好,我忍,自己儿子还能怎么办呢?

我捧着台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望着小绿问道:“请问Beryl做艺人的初衷是什么呢?”

小绿莞尔:“为了不回去继承家产。”

First blood,本人卒。

我抹了抹额前根本不存在的冷汗,决定先对完一轮再一个一个纠正:“那么Sapphire……听说你是高等学府在读大学生,一边学习一边作为艺人活动一定很累吧?你的初衷又是什么呢?”

小蓝挠了挠头:“不累啊,就是期末的时候比较紧张而已。”

Double kill,本人又卒。

我捂着隐隐作痛的心口望向永乐:“Joseph呢?您做艺人的初衷是什么呢?”

永乐面不改色:“为了陪小少爷。”

Triple kill,本人又双卒。

我咳嗽了几声,喉头堵了一口呼之欲出的鲜血:“Raven呢?”

灰羽唇角疯狂上扬:“为了和我父亲唱反调故意气气他。”

Quadra kill,本人又双叒卒。

我望向似醒非醒的启明:“Charon做艺人的初衷是什么呢?”

启明托腮沉思了片刻,在我期待的目光下淡淡道:“拯救当代人审美。”

Penta kill,本人又双叒叕卒。

恭喜伯伦希尔男团五杀超神,给予了其队友经纪人沉痛的一击。

有的经纪人死了,但她还活着;有的经纪人活着,但她已经死了。

我:继续下一个环节……节目组在一个月前向网友征集了许多问题,经过筛选在其中选出了五则,接下来请成员们按照顺序轮流回答。

我:首先是队长。提问Beryl:平时有什么业余爱好?

小绿:斗地主,逗小蓝。

小蓝:为什么!为什么要斗我?

我:我觉得此逗非彼斗……算了就这样吧,下一个问题,提问Sapphire:点名提出一条给队友的建议。

小蓝:希望隔壁的永乐和灰羽晚上可以动静小点,房间隔音不是特别好。

我:……抱歉我打断一下,永乐灰羽晚上干嘛了动静这么大?

小蓝:他们开外放打游戏

灰羽:不好意思哟小朋友,今晚绝对戴耳机。

小蓝:没关系,小绿在我们房间贴了隔音板

我:麻烦下次请一句话说完谢谢,还有永乐灰羽你们要是再半夜不好好休息熬夜打游戏我就断你们的网,小绿你别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提问Joseph:对“旁若无人、没礼貌、耍大牌”等诸如此类的评价有什么解释?

永乐:之前解释过了,我近视看不清,总之很抱歉。

我:提问Raven:对于‘回归就霸榜,已经成为国内顶尖偶像团体’的看法是什么?

灰羽:谬赞谬赞,不是我们太厉害,是对手太弱,全靠同行衬托。

我:提问Charon:对下一部作品的建议是什么?

启明:动作少一点。

我:您怎么不干脆躺着录MV呢?

我: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不可能的,就算我同意笛总和七总也不会同意的!

所幸一场及时雨按响了门铃救我于水火之中,我一个原地弹射起步开了门把工作人员带入屋中。

毫无自知之明的灰羽抱着抱枕歪头看向站在摄像头后的我:“陆小姐,你觉得我们刚刚对的那段录下来会怎么样?”

我微笑以对:“会过不了审。”

孩子,人贵有自知之明

 

09.

折腾了一天总算是结束了第一天的拍摄,随行导演跟我简单交流了一下希望再补拍几个成员入睡的镜头,简而言之就是让这几个家伙躺床上去拍几个镜头装装样子,我欣然同意,转头让五人回屋收拾床被。

随行导演连忙道:“不用不用,乱一点也没关系,更有生活气息!”

我尬笑,试图给我的家里蹲男团挽回一点颜面:“还是收拾收拾吧,他们关系好,平时都两个两个睡在一起的,房间里另一张床基本上是摆设。”

单纯善良的随行导演显然没有想那么多,高兴地点了点头:“那让他们去吧,没想到孩子们关系这么好!”

是啊,何止只是关系好那么简单。

补拍完镜头已是深夜,我送走节目组回到伯伦希尔的公寓,路过客厅时见启明和灰羽坐在沙发上一个葛优躺一个上海瘫,便随口提了一句:“明总,还记得你上次签的那个代言吗?记得发条微博喔。”

灰羽笑言:“哟,明老板也要营业了啊。”

“两者有什么关系?”启明直接屏蔽了一旁的灰羽,抬头看向我,“我的微博密码不是在你那儿吗?你没发?”

“是不是你本人发的微博粉丝一看就知道了好吗……你的夫人们一个个都跟神探狄仁杰名侦探柯南似的,是我代发的还是你亲自发的她们一眼就能看出来,评论里一水儿的经纪人辛苦了,救救孩子吧明总!”

他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抬手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

一个小时后我的微博特别关注里多了一条微博,居然是那六个月没有打开过微博的启明亲自发的,我满怀激动地点开微博,原来是启明转发了前几天极光发的微博……

等等,什么?

我定睛一看,反复确认了六次,确实是极光的微博没错,配图是几张春天的晚樱,底下是一行短短的字——

【春天来啦,樱花真可爱!】

启明转发并留下了简短而又耐人寻味的三个字——【你也是】

嘿,这句我看懂了——“你也很可爱”!

不出我所料,不仅六个月没有亲自发过微博的启明的评论区炸了,连带着极光那条原本赞数寥寥无几的日常微博也跟着沦陷了,可真是一对儿王炸

诶不是我就不明白了,这么ooc的发言你们是怎么认出来是启明亲自发的啊?

时隔六个月的微博居然还是转发的男友的微博,骚还是我明总骚,简直就是背着品如的衣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环球旅行,骚得连小少爷都甘拜下风。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骚不过我明总。

 

10.

人生总是充满波澜的,就比如说此时此刻,我收到了我顶头上司笛总发来的信息。

【笛总:来我办公室一趟】

我看着笛总简短而又有力的信息盲猜自己今日注定要凉,我快速回忆了一下伯伦希尔气人男团近日有没有搞事儿,发现他们最近好像挺太平的,可以,稳了。

我来到笛总办公室推开门:笛总您找我?

笛总闻言抬头看向我,眉头紧锁:你怎么才来?你再来一晚一点我就……

我一惊,心中警铃大作:您就……?

笛总:我就下班和G7回家了。

……哦。

笛总:言归正传,我确实找你有点事儿——你带伯伦希尔也有四年了吧?我记得他们刚出道就跟着你了,你……

我眉头一皱,猜到事情并不简单。

我:笛总!

笛总:嗯?

我:虽然这群小崽子平时很让人头疼,喜欢给我添麻烦,一点作为艺人的自知之明也没有,平时不好好工作就知道打游戏,对公司的规矩视若无睹嚣张地谈恋爱,一到关键时刻人就没影……但我能管得过来,再不济还有极光帮我呢!

我:您什么也别说了笛总,我是不会离开伯伦希尔的,伯伦希尔在我就在!

天呐,我都被我自己感动到了,真是闻者动容听者落泪的发言。哭,都给我哭!

笛总愣了愣,随后道:虽然我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但我敢肯定和我要通知你的事情毫无瓜葛,总之你先听我把话说完……休伯利安的边境一维这里需要你接手带一阵子,他们接下来三个月的活动我会让G7发给你,辛苦了,给你涨奖金。

哦原来只是接手休伯利安,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我离……

嗯?且慢。

我如同上海禁燃区外被常年居住在市内的人们欢乐点燃的烟花,以比钢筋还直比反射光线还直比宇宙直男还直的路径旋转跳跃闭着眼上了天,然后炸得火星四溅、轰轰烈烈。

一个家里蹲气人男团还不够让我头秃吗?又来两个大爷还让不让人活了!

笛总见我面露难色,便说道:你不知道啊?他们的上任经纪人白槿和生活助理小亚麻和我们公司签约出道了,哎呀,其实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如此清新脱俗的跳槽理由,我还是头一回听说,这算啥?内部自由转换,能量守恒?

使不得啊笛总,万万使不得啊!

无奈为了恰饭我只能向生活妥协、向命运低头,我疲倦地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来到了休伯利安练习室。门虚掩着开了条缝,出于礼貌我还是先敲了敲门:“请问有人在吗?我可以进来吗?”

回应我的是一阵尴尬的沉默,我寻思着里头应该没人就放心大胆地推门进去,想着就在这儿等边境和一维回来。

我推开门,与以一种诡异而又暧昧的姿势躺在沙发上一上一下的两人面面相觑了五秒,强烈的求生欲让我在第六秒关上了门。

里头传来了一维的声音,我刚想回避,门又开了。站在门后的边境满脸冷静:“请进,我们刚刚在练舞,让您受惊了。”

真不容易啊,年纪轻轻的就要跳这种舞来吸粉……不是,小伙子你骗谁呢?

“恕我冒昧问一句。”我敏而好学、诚心发问,“究竟是什么舞能让你们练着练着躺到沙发上去?”

真不愧是伯伦希尔兄弟团,你们几个是我带过最gay的一届!

 

11.

我翻了翻伯伦希尔和休伯利安的日程表,伯伦希尔接下来有二十几天的休假,刚好空出了时间让我陪休伯利安去演出,美滋滋。

“下个月放假,允许你们出去玩儿放松放松,前提是别让我在娱乐头条上看见你们其中一个。”我顿了顿,又补充道,“或一对儿。”

小蓝甚是惊讶,从电脑显示屏后探出脑袋:“怎么突然放假了?还这么久。”

小绿慢慢悠悠抿了口绿茶:“干脆去旅游吧,陆小姐要一起吗?”

“你们放假了我可没放假,我还要上班呢,去玩儿吧去玩儿吧,注意安全。”

“别的工作?喔——看来我听说的事儿不是假的啊。”灰羽若有所思地抬头看着我。

我被他盯得心里发毛:“什,什么事?”

坐在灰羽身旁的永乐抬手推了推眼镜:“休伯利安的经纪人和生活助理跳槽了,位置暂时空缺,需要有经验的经纪人临时补上。”

“说吧,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在外面有别的儿子了?”灰羽与永乐两人一唱一和,夫唱夫随,着实令我头痛。

“只是临时替补啊乖,最喜欢的还是你们!”我用哄孩子般的语气安抚他……不对我就是在哄孩子吧。

我无奈,只得拖家带口陪休伯利安一起去演出,美其名曰“让兄弟团和谐相处促进感情”。为了体现前辈的关怀这五人居然还商量了给休伯利安准备什么礼物,当真是令人惊讶又感动。

“边境和一维都还是高中生吧?”小绿微笑。

“是呀,怎么啦?”

“没什么。”他仍然保持微笑。

见面当天,我意识到我不该允许他们给边境和一维准备礼物的。

我眼睁睁看着小蓝从背包里拿出两本《C语言入门经典》递给他的忠实粉丝一维以及边上的边境,然后又瞠目结舌地看着小绿把他精心挑选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递给两人,贴心的他还特地买了B版,真是位好前辈啊我们队长。你看这本五三它又长又宽……

就在灰羽拿出酒店VIP卡准备递给边境的时候,我及时拦住了他:“好了好了时间很紧有什么礼物之后再给了,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TBC-

评论(14)
热度(7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宇宙是偶然,我是爆炸的恒星。
© Luuu清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