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uu清才

【绿蓝】电子竞技没有感情(44~48)

44.

Demon:小蓝?

101001:学长你不必再用大号发一遍的,我看到了……

 

小蓝无奈扶额,他居然又上大号给自己重新发了一遍。

他沉默着抿了口水,暖空调呼呼的风声与室友敲击键盘的声音渐渐轻了,取而代之的竟是愈来愈快的心跳声。

“小蓝你是不是病了?怎么脸那么红?”

“我没!”小蓝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大,咳嗽了两声以掩饰尴尬,“是……是空调温度调太高了!”

“哦,那我调低点?”室友拿起手旁的空调遥控器抬手就要调。

小蓝急忙阻拦,一边站起一边把手机往外衣口袋里塞:“不用了,我有事出去一趟。”

他大跨了几步走到门口,手按在门把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打开了,就算是答应他了吧?

好奇怪的感觉……

他紧张得手心都在冒汗,他深呼吸了一下,慢慢打开了门,抬眼便是笑盈盈望着他的小绿。

小蓝顺手关上了门,稍稍有些用力,发出一声巨响,要是被宿管大爷听见定是逃不了一顿骂。

三个室友面面相觑:小蓝今天吃错药了?

小蓝的唇动了动,显然是有什么话想说,小绿眉眼弯弯,提前开了口:“这里不方便,我们出去说。”

小蓝刚想说其实出去也不方便,转念一想在宿舍楼楼道里好像被熟人撞见的几率会更大,反正外头天黑了也看不清,还是去外面说吧。

 

 

45.

风送来一阵暗香,小蓝心生疑惑环顾四周,最终视线落在了花坛里的梅树上——梅花开了。

还挺香的。他吸了吸鼻子。

小绿回头见小蓝正站在一棵梅树旁深呼吸,唇角不自觉上扬,站在一旁耐心等着小蓝把花赏完。

“那个……”

小绿突然的发声将小蓝从万千思绪中拉回现实,他猛然想起自己是来干嘛的,抬起头望着小绿,有点疑惑对方到底想要说什么。

“有件事……我要向你道歉。”

“嗯?”

“我早就知道你是小蓝了,但一直瞒着你,很抱歉。”小绿顿了顿,又补充道,“从冬蓝开始就知道了。”

小蓝一愣,有些意外地望着小绿。

从冬蓝的时候开始?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竟是那样久远的事情。

“但是,但是我还有另一件事要告诉你。”小绿见小蓝不作声误以为他是生气了,原本平稳的声音染上了些慌张的色彩,就连呼吸也变得急促了,像个情窦初开不敢表白的少年。

“什么?”

“是我先喜欢上的你,这算不算我们扯平了?”

小蓝的脸倏地红了,他被自己咽下的唾液呛到,咳嗽了几声。

“……”

“你这家伙……”

 

 

46.

2018年1月25日20点37分,这是重点记下来,记住这一天这个时候,要考的。

 

【X大门卫处】

-1月25日21:09-

【小绿】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

【灰羽】弹簧刀警告:大晚上不回寝室在外边瞎晃什么?

【永乐】麻醉剂警告:……

【小绿】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没办法,有事在身暂时回不了寝室:)

【灰羽】弹簧刀警告:你能有什么事??

【小绿】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启明】废物勿扰:?

【灰羽】弹簧刀警告:??

【永乐】麻醉剂警告:???

【小绿】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我和小蓝在一起了

 

继而一片沉默,929男寝宿舍群忽然陷入死寂,正坐在寝室里快乐游戏的三人按在键盘上的手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寝室长永乐沉思片刻,觉得就这么把小绿晾在那儿似乎有些不妥,于是委婉开口:“我们……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寝室里一向最活跃被封为BB机的灰羽首当其冲,代表三位室友向单身多年终于脱单的小绿发来了贺电。

 

【X大门卫处】

-1月25日21:15-

【灰羽】弹簧刀警告:恭喜掉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小绿】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

【永乐】麻醉剂警告:恭喜

【启明】废物勿扰:恭喜。

【永乐】麻醉剂警告:快点回寝室,要关门了

【灰羽】弹簧刀警告:快点回来拦着明老板,他挠墙挠得墙皮都要掉完了

【启明】废物勿扰:?关我什么事。

【灰羽】弹簧刀警告:两个黄鹂鸣翠柳~你还没有男朋友~

【灰羽】弹簧刀警告:抽刀断水水更流~小金毛没追到手~

【灰羽】弹簧刀警告:作为我们寝唯一一个还没脱单的单身人士,请问明老板您有什么话想说吗?

【启明】废物勿扰:我想用永乐的麻醉喷雾滋你。

【永乐】麻醉剂警告:不行

 

小绿望着屏幕上的消息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坐在他身旁的小蓝一脸疑惑,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宿舍有人发疯。”小绿一边忍笑一边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小蓝。

小蓝满腹狐疑接过手机,滑动屏幕上下翻了翻消息,忽然屏幕上又多了一条消息。

 

【灰羽】弹簧刀警告:@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死之结界 你还不回寝室?是打算跟你家小天才去外面通宵做快乐的事情吗?

 

小蓝脸一红,将手机锁屏往小绿手里塞,后者无奈笑笑,收起手机摸了摸对方的头:“十点要关门了,先回去吧。”

“好,好的。”

 

 

47.

小绿将小蓝送到楼下但并未离开,而是张开双臂将对方轻轻搂入怀中。

“等!等一下!”

小蓝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挣扎了一下,脱离了小绿的怀抱。

小绿抱歉地笑了笑:“抱歉,你要是不喜欢我下次不这样了。”

“呃……不是,我……我没有不喜欢。”小蓝含糊不清地回答道,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握住对方的手,“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先从牵手开始……”

小绿的手很暖和,相比之下小蓝的手有些冰冷,小绿垂头望着他一时有些出神,半晌才反应过来,轻轻反握住小蓝的手。

“好啊,那就从牵手开始。”

 

 

48.

启明发誓,他真的是不小心的。

不小心走到了窗边,不小心推开了窗,然后不小心透过窗户看到了对面楼楼下一对闪瞎眼的小情侣恩恩爱爱手牵着手。

灰羽凑过来看了一眼,两手背在身后笑道:“哟哟哟,这不是那谁谁和那谁谁嘛。”

启明没说话,瞥了他一眼转身走到自己的电脑前坐下,灰羽耸耸肩,关上窗跑到正在看书的永乐身旁:“医生我今晚跟你挤一个被窝!”

“这次又是什么原因?电热毯坏了?”

“热水袋坏了~”

启明装瞎当没看见,盯着电脑屏幕冷漠打游戏,屏幕右下角的绿色图标忽然闪烁了起来。

这么晚了谁没事微信找他?莫非是寒假快过年了爸妈又在催对象?见鬼,明明说好的不催了啊。

 

极光:学长您好,深夜来打扰您真是不好意思!

启明:?

极光:学校冬日学园祭,您有安排吗?

启明:不必用敬称。

极光:唔,好的!

 

“冬日学园祭是什么东西?”启明蹙眉。

“学园祭?明老板还有闲情逸致参加这东西?”灰羽正躺在床上玩手机,闻言从被褥里探出脑袋,“稀奇。”

“普通校庆,前两年不知道哪个领导改成了学园祭。”

 

启明:什么事?

极光:你有搭档吗?

 

搭档?什么搭档?X大搞什么小学生春游吗还要搭档?是不是还要两个人手拉手被辅导员看着以防走丢?

启明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老了。

等等,什么,手牵手?

 

启明:我没有搭档。

启明:可以。

极光:啊,我还没找到搭档,你可不可以做我的搭档?

极光:……

极光:学长你回复得可真快。

评论(21)
热度(9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宇宙是偶然,我是爆炸的恒星。
© Luuu清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