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uu清才

绿蓝.天天纠缠不清的死对头怎么还不结婚啊

休伯利安绿x伯伦希尔蓝


1.

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夜,将整座城市都变成了温柔的白色。

小蓝站在车站的遮雨棚下等待公车的到来,他对着掌心呵了口白雾,抬起头环顾四周张望着祈祷不要遇见那个讨厌的家伙。

真是的……周末还要加班,再这样下去要全年无休了。

要不要发个短信告诉他自己要出去加班,半小时内不要来车站?

小蓝拿出手机迟迟未点进那个置顶的聊天框,良久,他叹了口气将手机收了起来。

罢了,反正他坐地铁出行,不可能来这里的。

“……怎么又是你。”

小蓝只觉得头疼,没好气地回道:“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今天是周末你出什么门?”

“我加班,怎么,不可以?”小绿两臂环胸倚着柱子,似笑非笑道。

“我也加班,不行?”

 

2.

是雪停的夜,偶尔有风吹过,积在松柏树枝叶上的雪随着风动落下,行人们走在路上,尽量避开那些积了雪的树木以防被砸到。

小蓝加快了步子,努力想摆脱跟在自己后面的那个讨厌的家伙。

“我说你……能不能别跟着我?”

“跟着你?”小绿轻笑,“只许你走这条路回家,不许我走?”

小蓝自知理亏便不反驳,白了他一眼转身继续走,小绿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步伐也快了起来,赶超过了正低着头踢地面上的石头的小蓝。

小绿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放缓了步子,耐心地等待着小蓝跟上自己。

“我说你一个伯伦希尔的员工,总和我这个休伯利安的员工呆在一起,好像不太合适吧?”

“你也知道?”小蓝没抬头看他,专心地盯着那颗在自己脚尖滚来滚去的石头,“真倒霉,越不想遇见你越容易遇见你。”

继而一片沉默,小绿未答,静静地望着小蓝。

 

3.

“放了我吧。”小蓝半开玩笑道。

“不放。”

“?”

“不放。”

 

4.

年关将至,程序员精疲力尽地按下回车键,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

“终于做完了——”小蓝打了个哈欠,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他凑过去看了一眼,是消息通知。

Beryl:放年假了吗?

小蓝挑了挑眉,指尖在屏幕键盘上快速跳跃。

Sapphire:刚工作完,可以放假了。

Sapphire:终于放假了,可以天天窝在家里见不到你了。

Beryl:……你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Beryl:下楼。

Sapphire:??干嘛?

Beryl:快点。

小蓝忍不住腹诽,心里头想着要慢慢吞吞收拾好东西再下楼,好让小绿多被灌几口冷风,可手上的动作还是忍不住快了起来,背上包往外走。

他走出大门,一阵冷风扑面而来,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见小绿迎面走来忍不住抱怨道,“干嘛啊你?不想见到我还来找我?”

小绿瞥了他一眼,把他拽上了一辆出租车。

 

5.

“师傅,去民政局。”

“??绿毛龟你要干嘛?”小蓝愕然。

“去结婚。”小绿自动屏蔽了小蓝对自己的称呼,冷漠地瞥了他一眼,“再过几天民政局就放假了。”

蓄力许久的出租车师傅闻言笑道:“去结婚啊?恭喜恭喜,该带的证件都带了吗?户口本身份证可不能丢啊,诶哟年轻真好啊想当年我……”

敲,忘了还要带户口本。

场面一时间有点尴尬,小绿咳嗽了一声,故作冷静道:“师傅,麻烦先去一趟无尽夏大街,谢谢。”

“成。”

 

6.

总之虽然过程有些艰辛,但两人还是赶在关门前两个小时抵达了民政局。

小蓝有点嫌弃地望着结婚证上小绿的照片,指指点点:“你笑得也太恶心了吧?”

小绿呵呵冷笑,啐了一句:“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傻得冒泡。”

 

7.

“放了我吧。”

“不打算放了。”

评论(23)
热度(168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宇宙是偶然,我是爆炸的恒星。
© Luuu清才 | Powered by LOFTER